•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开展委员视察全区文明菜市行动

日期:2023-10-18    作者:朱丹丹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月17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民主监督员集体视察我区文明菜市行动开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陈寅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前往洪集镇农贸市场、姚李镇老农贸市场、思源农贸市场和皖西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市场经营秩序、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清洁等文明菜市改造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区文明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城管局按照职责分工,分别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文明菜市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文明菜市行动作为“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是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的重要举措。截至2023年9月底,列入我区文明菜市行动的4个农贸市场全部完成改造。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分类组织实施。各部门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强化执行力,统筹好建设与管理、市场内与市场外、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方便群众与城市规划等关系,分类实施改造,找准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整治,切实把农贸市场管理好、运营好,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感打好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建立菜市“政府、部门、企业”三方责任体系,落实多元主体协同配合机制,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推进“市场主体自律”+“部门联动打击”+“日常巡查监管”+“社会参与监督”四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促使文明菜市行动持续走深走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经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暖民心”行动知晓率,让老百姓积极配合参与到文明菜市行动工作中。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成功做法,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文明菜市”行动提供经验,提高菜市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