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召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对口协商会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3-03-24    作者:王超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了解叶集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3月2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对口协商会会前情况通报会,区政府副区长赵以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松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对此次对口协商会筹备方案进行了解读,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分别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赵以友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保护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赵以友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一要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实现集中连片,发挥规模效益;二要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基本农田质量,完善田间基本设施,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三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发挥生产、生态、景观的综合功能;四要着力加强建后管护,建立健全日常管护和专项维护相结合的管护机制,努力做到“建成一亩、管好一亩、见效一亩”。

王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利用此次对口协商会平台,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倾听规划方、建设方、管护主体、主管部门等各方意见,力求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把对策理清楚,为党委政府决策做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