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市政协来我区视察调研基层宗教治理工作

日期:2022-10-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昕率队来我区视察基层宗教治理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洁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等陪同。

黄昕一行先后深入洪集镇牌坊店村群众议事厅、会馆回民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区有关宗教治理工作、“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等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黄昕对我区宗教工作尤其是探索实施“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区直部门和乡镇村社对宗教工作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成效明显。

黄昕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宗教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要深刻把握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在“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行动的推动下,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的作用,逐步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黄昕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好履职主体作用,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带头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诚践行者,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