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召开“大力发展羊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资政会暨二届三次常委会

日期:2022-08-29    作者:王亚男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8月28日上午,区政协“大力发展羊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资政会暨二届三次常委会在区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洁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程晋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副区长赵以友,区政协副主席李乃炜、周勇、王松、陈寅、付启胜,区政协秘书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孟凡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大力发展羊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资政会综合调研报告,周厚富、程千友、夏文琴、刘光武、陈义州、蔡克周6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郑武军充分肯定了资政会成效,他表示此次资政会会前准备充分,调查研究务实,工作成效明显,意见建议具体有效。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希望区政协组织充分发挥政协渠道和平台优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郑武军指出,叶集发展羊产业自然优势明显、群众基础深厚、政策红利叠加,要充分认识到发展羊产业是优化叶集农业产业结构、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的客观需要,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是打响叶集美食品牌的可靠之举。

郑武军强调,叶集羊产业发展要精准定位、找准突破点。一要坚持大产业观,树立把叶集羊肉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坚持以二产加工为突破,打通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要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依托龙头企业带动良种培育、饲养管理、疾病防治、营养保健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四要坚持扬长避短,发挥叶集商贸便捷的优势,努力实现叶集羊肉“买全国卖全国”的局面。

郑武军强调,发展叶集羊产业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一要明确职责,协调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我区与合肥工业大学、皖西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利时机,借助科研院校专业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对接;二要整合力量,加大扶持。从土地、税收、融资、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羊产业全面健康发展;三要加快推进,狠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政协资政会成果,及时落实到下半年的工作和明年的工作谋划中,确保协商成果有效转化。

朱洁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坚持真抓实干,靠工作实绩赢得认可、获取支持。二要找准履职方向,始终与党委政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三要找对履职途径,用创新举措突破瓶颈、破解难题。四要树牢履职意识,以务实作风干事创业、体现担当。

朱洁平要求,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此次资政会,继续发挥政协的制度优势,持续关注叶集羊产业的发展,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决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关于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叶集经济开发区关于六安市叶集化工园区建设情况的通报和区民政局关于全区养老事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大力发展羊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政协联络组组长、参加调研考察的委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