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召开“坚持产教融合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对口协商会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2-07-22    作者:王亚男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了解叶集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融合情况,7月21日,区政协组织召开“坚持产教融合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对口协商会会前情况通报会。区政府副区长余存宝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寅主持会议,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贾咏梅、文化文史委主任周明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叶集职业学校、皖西当代中专学校围绕此次对口协商会主题,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分别就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余存宝指出,叶集的职业教育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和体系,但相较于普通教育,社会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度、认可度仍显不够。各相关单位要借助区政协搭建的平台分析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对策,不断从教育内部破解制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因素,突破职业教育师资力量薄弱、教材落后的掣肘,改善校企融合不深不实的现状。

陈寅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对口协商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强力抓手。要按照筹备方案的安排,积极参与到对口协商会的各个环节。二要加强调研考察,提高工作实效。要坚持深入职校、企业、工厂、学生等一线,倾听各方意见,力求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把成因分析透,把对策理清楚。三要强化沟通协作,提高合作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在活动过程中多通气、多协商、多交流,积极做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四要强化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参与。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关注职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精准建言献策,为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推进特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