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我区民族宗教工作

日期:2022-03-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4日,区政协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集体视察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陈寅参加视察。

视察活动采取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方式进行。上午,视察人员集体视察了柏林寺、三元镇三元基督教堂、洪集镇会馆回民村、大顾店清真寺、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等地,下午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何成海对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寅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团结和民主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区政协要进一步深化与区委统战部门的联系,鼓励、引导少数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加强同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联系,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

陈寅要求,一要增进认同情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党领导下政协工作的认同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提高履职效能。要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做到监督不对立,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三要强化服务宗旨。要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为抓手,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要以“六安商量”及“我爱六安、我有建议、我有话说”等为依托,发挥政协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引导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