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叶集区政协开展社情民意信息领导批示落实情况视察活动

日期:2021-08-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QQ图片20210816111230.jpg


为积极回应政协委员和群众对反映问题落实情况的关切,对社情民意信息领导批示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根据《叶集区政协协商成果及社情民意信息落实反馈工作办法》规定,8月13日,叶集区政协组织开展社情民意信息领导批示落实情况民主监督现场视察活动,视察活动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胡应之牵头组织。

此次视察共选取6件领导指示的社情民意信息分两组进行,参与视察的人员分别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督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社情民意信息供稿委员或信息员,区政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视察小组对标建议内容、领导批示要求办理结果,通过听取主要承办单位汇报、察看办理现场、收集有关办理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领导批示办理的措施、效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对办理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并组织社情民意信息供稿委员或信息员与主要承办单位交流互动,进一步改进办理措施,提升办理质效。

2020年以来,区政协报送区委、区政府社情民意信息共17期,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区政协分别对2020年、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区领导批示落实情况,采取全面梳理办理回复情况、重点现场视察等方式进行全面“回头看”。“回头看”情况将形成汇报材料,报送区委、区政府,以进一步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区领导批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