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主席视察产业扶贫活动

日期:2019-05-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IMG_2302_副本1.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产业扶贫工作,及时发现产业扶贫存在的问题,5月14日,区政协主席张成民带领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我区产业扶贫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端木长根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张成民一行先后深入到全区6个乡镇街的8个产业扶贫示范点,通过现场听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特色种养殖产业园、光伏基地、卷皮车间等产业扶贫主体的经营状况、发展模式及发展规划等,重点就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的方式、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科技经信局、扶贫开发局、文旅体局、商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别围绕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各乡镇街分管领导及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围绕产业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发言,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成民指出,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实现稳定脱贫的主要手段,事关全区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二要因地制宜,立足区情实际写好产业扶贫新篇章;三要加强资金监管,提高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四要加强部门协调,营造产业扶贫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