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党政要闻

我区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9-03-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韦能武召开我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慎出席会议,区委督查办、财政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统计局以及各有关粮食企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并对《六安市叶集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方案》、《六安市叶集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十个严禁”》、《六安市叶集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小组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韦能武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大清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大清查”工作是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部门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集中时间和精力,密切配合,认真抓好这次“大清查”工作,切实查清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坚决堵塞漏洞,确保粮食安全。二要把握“大清查”工作关键。企业要准确把握3月31日全国统一清查时点,企业自查是落实大清查主体责任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自查,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程参与此次清查工作,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落实监督责任。三要增强“大清查”工作信心。叶集区域面积小,储备粮库少,工作任务相对兄弟县区较轻,为切实做好“大清查”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清查期间的工作纪律和案件核查,坚决做到有错必纠、有案必查。同时,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参加大清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