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党政要闻

六安市叶集区法院开庭审理26人涉恶案

日期:2019-03-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1日至22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梁霄宁、陈述严等26名被告人聚众斗殴罪、盗窃罪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梁霄宁在六安市叶集区站前路自家门口摆摊经营夜市,被告人陈述严、徐鑫宇等人为夜市股东,招募被告人吴鹏为厨师,形成较为固定的成员组织,并发展被告人孟令乾、冯龙等人为成员,为逞强称霸,多次在六安市叶集区境内聚众斗殴,形成以梁霄宁为首,陈述严、徐鑫宇、吴鹏等人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被告人台迎新等人多次纠集被告人徐先富、李贤龙等人为逞强称霸,多次在六安市叶集区境内聚众斗殴,形成了以台迎新等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徐先富先后在金寨县、六安市叶集区、河南省固始县等地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15800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依法追究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参与人员的相应刑事责任,被告人梁霄宁等26人在公共场所纠集众人持械成帮结伙地互相进行殴斗,参与斗殴的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致人轻微伤、轻伤,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徐先富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重大,叶集区法院在开庭前组织了两次庭前会议,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庭审中,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控辩双方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均进行了最后陈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叶集区有关单位和被告人家属共一百余人旁听了案件的审理。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