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孙贵平: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日期:2019-03-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他坚持修德立志,做人民满意的医生,用行动诠释着医德仁爱;他深入基层,认真履职,做群众需要的政协委员。他就是叶集区政协委员孙贵平。

1992年,孙贵平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叶集,在叶集中心卫生院做起了一名外科医师,一干就是将近三十年。随着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打响,孙贵平又走到了健康扶贫的最前线。平岗五里桥村困难户陈述安、陈鹏父子因脑外伤致植物人在六院治疗一年多时间,孙贵平争取院部为其垫付资金15万、民政生活救助资金1万元。史河街道花园村贫困五保老人申祖成患重度脑梗在六院治疗,孙贵平向院方为其争取免费治疗、免费护理,并提供免费吃住……类似这样的扶贫济困事例,每年都有十余次。

作为医院机关支部书记的孙贵平在积极做好业务钻研的同时,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业务的指导思想,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全院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多年来,作为政协委员的孙贵平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无私奉献,做脱贫攻坚的有心人,做全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名先锋队员,并先后获得安徽省卫生系统文明职工、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第二届“皖西名医”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