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2-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按照区委要求,区政协机关党组于219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胡应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办公室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区政协机关党组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为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胡应之代表区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7条。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不遮不掩,既有实事求是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大家一致认为,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区委督导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冶军对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协机关党组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自我批评深刻精准,相互批准直奔主题不遮掩,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机关党组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是强化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胡应之在总结时要求,一要及时上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报告;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盘点消耗;三要做到立行立改,真查真改;四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实际行动检验民主生活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