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党政要闻

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日期:2019-01-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月29日上午,中共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国强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守珍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汪宏军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利剑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汪宏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必须抓好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揽,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监督检查实效。二要坚持忠诚老实,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强化遵规守纪执行,强化遵规守纪监管。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抓住细枝末节,抓住隐形变异,抓住“关键少数”。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推进长效反腐上下功夫,实施精确整治,规范权力运行,形成反腐合力。五要坚持常态监督,在实现精准高效上下功夫,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增强监督实效。六要坚持高压惩治,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下功夫,坚决查处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汪宏军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新时代叶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要勇于担当、勇于斗争,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落实严管厚爱、锤炼过硬铁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松懈的坚韧,奋力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汪守珍代表区纪委常务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中深刻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指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四个班子成员、各乡镇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一届纪委委员等共约16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