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区政协委员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1-22    作者:胡应之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QQ图片20190122091002_看图王.jpg

1月21日,区政协委员孟凡宇、叶克胜、杨宗畅、武德平等4位委员主动跟随区政协机关,到姚李镇关山村开展春节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姚李镇关山村是区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包保村,该村在全镇第一个办起了新风爱心超市,通过贫困户参与“五净一规范”评比活动,用获得的积分到新风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较好地调动了贫困户主动脱贫、讲究卫生、树立新风、崇尚文明的积极性。新风爱心超市货源都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孟凡宇是中亚木业董事长、总经理,该企业平时与平岗办事处富岗村结对帮扶,这次主动到到关山村开展帮扶活动,为爱心超市捐款1万元。叶克胜是关山村走出去的企业家,他致富不忘乡邻,为爱心超市拉去价值一万多元的生活日用品。武德平是叶集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代表,也是一位返乡创业女能手,她为爱心超市送去价值2000多元的蜂蜜。杨宗畅是昶达木业董事长、总经理,平时与三元社区结对帮扶,这次也主动到关山村走访慰问2户特困户,每户送去一千元慰问金。

政协委员们送去的不仅是温暖,也送去了脱贫攻坚信心,贫困户从他们身上领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理。村书记叶少彬表示要进一步办好新风爱心超市,同时教育引导贫困户知感恩、图自强、稳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