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807期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茶棚小学校内排水系统的建议

日期:2018-06-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周勇委员反映,叶集区史河街道茶棚小学内涝情况十分频繁,给教学和师生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亟待解决。

茶棚小学地处史河街道茶棚村,始建于1962年,占地面积12839平方米,现有1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98名。随着时间地推移,学校周围逐渐建起了居民住宅和厂房,早期的排水系统已被破坏殆尽,并且厂房和住宅兴建时均抬高了地基,茶棚小学成为此处的低洼地。

每逢下雨时,雨水快速向校内汇集,仅5月份一个月就发生内涝2次,并且积水达10-20公分,学生入校时由家长直接送入教学楼,吃饭到食堂,低年级学生由教师一个一个背进食堂。去年义务教育迎国检时,该校校内的排水系统已建好,但是通向校外的排水系统不畅,想要直线连接到校外排水沟,必须穿过村民的住宅或者村民的坟地。去年学校多方协调,并从公用经费中挤出资金2万,采取曲线加长管道的方式勉强把校内排水系统连通到校外排水沟。但是学校资金有限,埋设的管道过细,不但解决不了排水的问题,甚至雨大时发生了污水倒灌的现象。

为此,建议:

请政府主导,把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赶在雨季来临之前,抓紧改建现有排水管道。增强排水能力,彻底解决茶棚小学的排水问题,还师生一个卫生、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