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806期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对叶集二校新校区北及沿岗河绿道路灯管理的建议

日期:2018-05-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陈永睿委员反映,叶集二校新校区北及沿岗河绿道路灯毁坏严重,应加强管理。叶集二校新校区北,是我区新修建的沿岗河绿道,树木葱绿,绿草茵茵,小路弯弯,为叶集居民提供了很好的休憩场所和道路,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添了靓点。然而十分遗憾的是,在叶集二校新校区北的沿岗河绿道路段,不到一百米的绿道边的路灯,使用还不到半年,就几乎全部损坏。究其因,主要有下几点:

1.这条绿道比较偏僻,白天少人走,夜晚更加寂静,为一些蓄意破坏的人提供了时间和空间。

2.这条绿道的路灯夜晚未予以点亮,即使有人破坏,也无从发现。

3.部分人的素质特别差,没有公德意识。

为此,特建议如下:

1.请相关部门将这些已损坏的路灯予以更换。最好更换为金属质地的照明工具,以降低他人破坏的损失。

2.请相关部门强化管理,即使考虑成本等因素而不予以点亮路灯,也要在白天经常巡查,发现损坏的就及时予以更换。否则,被破坏的路灯会越来越多。

3.加强文明教育,提高人们的公德意识。公安部门要及时介入,经常巡逻督查,发现蓄意破坏的人,要及时曝光,以形成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