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805期社情民意 关于在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主干道 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

日期:2018-05-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廖荣贵委员反映,鲁大庄村位于姚李镇西部,大顾店交通枢纽穿境而过,是典型的丘岗村。全村耕地面积2542亩,辖9个村民组,共有349户、2017年初人口1546人,其中回民947人。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47户(2017年新增5户),贫困人口122人。

自姚李镇划入叶集区以来,尤其是十九大以来,鲁大庄回民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

开,如党群活动中心、村医疗室、村级道路建设、高标准农田整治等都在火热进行中。鲁大庄回民村村级6.5米宽1.4公里长的村级主干道水泥路已经修好,目前正在准备亮化美化。道路修好后车辆多了,晚上锻炼的群众也多起来了,由于道路两旁缺少必要的路灯照明,群众在晚上锻炼极不安全。

在2017年年底区级两会上,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实施好民族村发展建设项目。区政协工作报告指出,高度关注民族村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进行调研视察,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为此建议:

1.扶持鲁大庄回民在村级主干道两旁的路肩进行美化。

2.扶持鲁大庄回民村在村级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方便夜间出行和晚上锻炼,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融洽民族关系,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