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1-0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9年1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叶集电大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领导汪宏军、王振龙、张成民、郭兴龙、朱洁平、韦能武、史咏梅、陈绍先、聂贵廷、陶忠民、汪守珍、胡四军、周本慎、马士永、任长虹、王世宏,区人民法院院长史新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俊、原政协工委退休领导干部吴仁录,应邀出席大会。区政协主席张成民主持闭幕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华胜、孟凡德、李乃炜、周勇,秘书长胡应之及常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0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到委员13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各类提案78件,立案54件。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各位委员积极议政建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优势。
  汪宏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自觉站在全局高度,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为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叶集新篇章发挥优势、再立新功。
  汪宏军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共识上积极作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前提,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与区委合心、合力、合拍,努力当好区委的参谋助手。二要始终坚持第一要务,在服务发展上积极作为。要多献务实之策,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要争做发展先锋,各界别委员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叶集。要强化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延伸到服务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积极开展提案督办、视察建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民主监督活动,提出中肯可行的监督意见。三要始终坚持人民中心,在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要走进群众听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掌握社情民意,积极为区委建言献策。要深入群众促和谐,紧密围绕脱贫攻坚、棚改征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宣传政策。要关心群众出实招,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就医、就学、住房、环保等民生问题,认真倾听民意、体察民情、吸收民智、凝聚民力,寻求一些更接地气、更合民心的措施和办法。四要始终坚持紧跟时代,在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要大力推动工作改革创新,深入研究政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着力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强化学习培训,帮助委员拓宽眼界视野,优化知识结构。要着力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政协党的建设、界别建设等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张成民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一定要在中共叶集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坚持贯彻决策部署,始终与区委方向一致、步调一致、目标一致,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更加睿智地建言献策,更加主动地奉献担当,再接再厉,同心同德,抢抓机遇,扎实苦干,续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建设幸福美好新叶集。
  应邀列席闭幕会议的还有驻叶集的省、市政协委员,区纪委副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区直单位及在叶集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统战委员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