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8-12-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jpg  
  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叶集区广播电视大学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领导汪宏军、王振龙、张成民、郭兴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常委、区政府、区人大班子成员朱洁平、史咏梅、陈绍先、聂贵廷、陶忠民、汪守珍、胡四军、周本慎、马士永、宋扬、任长虹、王世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俊、区公安分局局长邢马军、区人武部政委陈琳、原政协工委退休领导干部吴仁录,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华胜主持。
  本次会议的执行常委会成员是张成民、杨华胜、孟凡德、李乃炜、周勇、胡应之、沈冶军、吴昊、赵先林、张贻武、管厚宝、刘美胜、卫鑫、许洁、方锡翰。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0人,实到139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符合政协章程要求。上午9时,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张成民代表政协叶集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改革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三是聚焦使命担当,夯实履职能力基础;四是聚焦两大主题,营造团结合作氛围;五是聚焦能力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着眼百姓民生福祉,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19年,区政协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聚焦中心工作,突出履职为民,注重能力建设,坚持团结民主,积极协商议政,推进民主监督,为建设六安新型特色市辖区贡献力量。一要紧跟新时代,围绕贯彻落实新思想增进政治共识;二要聚焦新部署,围绕特色市辖区建设重大问题履行职能;三要按照新要求,围绕团结民主汇聚同心筑梦强大力量;四要顺应新期盼,围绕民生福祉提升服务水平;五要展现新风貌,围绕提升履职本领推进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受政协叶集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秘书长胡应之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
  会上,周明建、刘光武、刘美胜、孟凡宇、孙贵平、卫鑫、张盛阳等7位委员围绕助推企业发展、城市文明创建和管理、关爱残疾人等工作作了发言。
  驻叶集的省、市政协委员,区纪委副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区直单位及在叶集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统战委员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3天的会期中,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六安新型特色市辖区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