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带队来我区开展水源地保护工作调研

日期:2018-10-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5省政协视察.jpg

         10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调研组来我区开展水源地保护工作调研。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副主席梁修存,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区政协主席张成民、副主席杨华胜陪同调研。

  牛立文一行先后到洪集镇自来水厂取水口、姚李镇自来水厂及取水口、未名湖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考察,现场了解饮用水源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水源地生态保护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水源地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牛立文表示,近年来,叶集区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完成了下辖3个乡镇的水源地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了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满足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水源水质要求。牛立文强调,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开展史河治理、沿岗河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环境整治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付新安表示,六安市及叶集区要认真落实省政协专题调研组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汪宏军表示,将认真落实省政协专题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正视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补齐短板,坚持对饮用水水源地的治理和保护工作力度,切实提高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促进生态叶集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