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基层食品安全管理监督活动

日期:2018-10-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JPG

   10月12日,六安市叶集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区基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视察。
  此次监督视察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杨华胜带队,区市场监督管理、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全程监督视察活动。活动中,重点对农村学校、超市及食品生产等基层食品加工、配送及餐饮服务等进行监督。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京辉美食一条街、誉兴学生营养餐加工中心、御味园食品公司和部分农村学校食堂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查看,对加工食品的操作车间、生产原料的保质、食品的配送监管等实地视察。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市场监管等部门抓市场基层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明显。为进一步保障基层食品的安全,委员们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度来提高自身的保护能力,并参与到食品的监管中;严格执法加大对基层食品生产、流通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农村小超市和农村学校门口的小店食品,采取日常监管与综合治理相结合的管理手段,严查严打把非法行为和非法食品消灭在源头;要规范基层食品市场的管理,抓食品生产的留样和明厨亮灶等示范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