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叶集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加快我区社会养老事业建设” 专题常委会暨一届十次常委会

日期:2018-09-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180929162650.jpg

 

928日下午,区政协“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加快我区社会养老事业建设”专题常委会暨一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成民主持会议。

专题常委会上,课题调研组作了专题调研报告,5名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我区医养结合发展作了口头发言。

汪宏军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常委会的意义,他指出,本次会议选题非常重要和及时,充分体现了区政协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几位委员的发言也是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有利于区委区政府更加深入有力地推进全区养老事业建设工作。

就如何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汪宏军强调:一、以更长远的眼光认识养老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来看,养老事业发展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从当前人口结构和发展趋势看,养老事业发展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必然选择;从统筹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眼光去看,养老事业发展是补齐服务业短板的现实需要;从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角度看,养老事业发展是持续扩大城镇就业的客观要求。二、以更积极的态度探索养老事业发展的医养结合模式。一是集中医养,探索打造区级康养中心;二是医中有养,探索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业务;三是养中有医,探索养老服务机构增设医疗护理职能;四是医联结合,探索医疗机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三、以更务实的举措找准实现医养结合发展的根本路径。一要坚持政府为主导,养老是重大民生问题,政府责无旁贷;二要坚持社会唱主角,要从根本上解决服务供给不足、提升产业水平,最终还要依靠社会力量;三要坚持以家庭为基础,家庭是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栖息地和精神归属;四要坚持以人才作支撑,发展养老服务业,最大的瓶颈在于专业人才的短缺。

常委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加快我区社会养老事业建设的建议案》(草案)。

张成民就今年以来区政协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情况向全体常委进行了汇报。同时要求,各位常委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始终要把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责任意识。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注意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程,为叶集的发展多出良策、当好参谋。

区政府副区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兼)任长虹,区政协副主席杨华胜、孟凡德,区政协秘书长胡应之,省市住叶集区政协委员,区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乡镇街分管领导和参加调研考察的有关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