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党政要闻

全区“转作风、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暨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18-06-0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将工作中心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6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转作风、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暨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作重要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筹备组组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韦能武主持。
  汪宏军指出,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抓牢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区各级党政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攻坚决战、不胜不休的作战态势,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形势严峻,成绩不可高估、问题不可低估、形势不可乐观、士气不可松懈、信心不可动摇。要科学研判形势,透彻分析问题,切实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完成“三确保、一争取”的年度目标任务。
  汪宏军强调,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热潮。当前要全面聚焦“转作风”这一根本要求,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全面排查问题,找找准问题症结,以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通过整改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攻坚水平。要牢牢把握“重精准”这一核心要义,在靶向精准上精雕细琢。不断完善识别机制与退出机制,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做到产业覆盖到村、措施精准到户、宣传培训到人,确保对象精准、施策精准、落实精准、退出精准。要紧紧围绕“补短板”这一关键举措,在打造示范上持续用力。围绕市委提出的脱贫攻坚“四个行动”,全面推进十大扶贫工程,着力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样板。要着力推进“促攻坚”这一重要目标,在绿色振兴上建功成事。将脱贫攻坚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大举措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把脱贫攻坚与工作全局统筹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与推进“公共服务大提升”统筹起来、与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统筹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起来,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样板。
  汪宏军要求,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以不胜不休的信念,确保脱贫攻坚在决战中取得决胜。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构建分级负责、党政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责任体系。优化推进机制,健全“区级统揽、部门推动、乡镇具体抓、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做到专业人干专业事、由专业人指挥干事,杜绝“政出多门”“多头指挥”“出卷人多、答卷人少”的问题。持续转变作风,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管理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扶贫工作作风不扎实、扶贫领域贪污腐败等问题。强化督查问责,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要围绕“夏季攻势”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踪督查;财政部门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保障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扶贫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行动。各乡镇街、区直各单位加强对本地本单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督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紧之又紧,高质量高水平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战役。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韦能武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会人员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明确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客观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差距,主动找问题,找根源,补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二要突出重点,立即行动。继续深化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各级各部门务必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面做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三要务实作风,力求成效。脱贫攻坚考验着党性和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精准、精准再精准,落细、落细再落细,真正把好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从我们的身边找出亮点,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典型,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动力。
  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组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专抓扶贫副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区十大扶贫工程及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单位职能职责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