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党政要闻

我区立足“四新”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日期:2018-04-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叶集区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
  强化宣传,唱响“新声音”。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宣传海报、横幅等载体,围绕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全方位宣传就业信息。通过区政府网站、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向群众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加强企业用工对接。
  主动出击,展现“新作为”。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就业扶贫专场”等大型招聘会11余场,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4000个。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到河南固始、六安市参加3场招聘会,帮助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将区内重点企业纳入检测范围,采取勤上门、常联系、多沟通的方式,密切关注企业人员流失情况,指导企业招工用工,确保企业人才“招得到,留得住”。
  助力脱贫,编制“新曲调”。通过深入摸底调查,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库,摸排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5637人,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提供就业指导。全力推进贫困村就业扶贫驿站建设,全区已建成运营就业扶贫驿站7所,2018年计划新建6所,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贫困村就业扶贫驿站全覆盖。
  创新驱动,搭建“新平台”。大力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型创业创新模式以及创业苗圃、创客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器形式。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的叶集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被认定为全省30个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之一,已入驻企业1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