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803期社情民意 建议重视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

日期:2018-03-0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王荣俊、张俊厚委员反映: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特别重视,投入了大量真金白银。社会各界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农村,不少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纷纷返乡创业,流转承包土地,从事规模种植和养殖,促进了农业结构的调整,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但是在流转土地经营过程中,经常遇到土地原承包人在流转的土地上乱建坟墓问题,既妨碍土地连片规划整治,也不利于农业生产,特别是对发展乡村旅游和森林防火影响很大,游客想拍张美景,到处都是坟墓,清明节、春节祭祖烧纸经常发生火情。
  建议:
  1.将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尽快列入议事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环境大整治的具体内容,合理规划布点;
  2.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以政府投入为主,降低安葬和管理成本;
  3.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严禁乱埋乱葬,严控在江淮果岭规划区内新建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