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802期社情民意 建议重新规划建设乡村公交车停靠站点

日期:2018-02-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赵世安委员反映:叶集建区之后,城乡公交车开通,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但是,农村公交车停靠站点基本上都是过去建设的,由于设计的档次比较低,既有碍观瞻,也与新型特色市辖区建设不协调;加之时间长久,损坏严重,还有不少新增站点没有候车棚,老人、小孩、病人雨天很不方便,特别是从姚李镇、洪集镇到叶集沿途基本上没有候车雨棚。
  建议:
  1.对乡村公交车停靠点重新进行规划,合理布点,注意听取乡村两级组织和公交公司的意见;
  2.统一乡村公交车停靠站点设计,做到美观、经济、实用、统一,成为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加快乡村公交车停靠站点建设,列入今年政府“公共服务大提升”计划,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