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801期社情民意 加快安置小区建设力度,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日期:2018-01-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陈永睿委员反映:2017年春,随着叶集城区建设的飞速发展,以万寿路东段、柳林大道中段为核心的拆迁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仅两个多月就完成了拆迁任务,创造了新的叶集速度,也使叶集的地域面貌为之一新。然而,时隔大半年,目前已至严冬,叶集的安置小区广场东苑、未名湖畔仍然是光秃秃的,建设进度缓慢,相关部门的安置计划仍停留在纸上。
  与2016年在已经备有大量安置房的情况下拆迁不同,2017年在没有安置小区的情况下,广大群众顾全大局,配合相关部门拆了居住数十年的住宅。由于群众拆迁了自己原来居住面积较大的住房,租住了面积较小的套房,导致许多生活物品暂时放置于亲朋好友之处,遇到冬天,生活极为不便。再看到两个安置小区毫无动静的现状,难免有些腹悱。同时,这两个安置小区建设的缓解,也影响了今后旧城改造拆迁工作。
  为此建议
  一是相关部门加快对广场东苑、未名湖畔两个安置小区的建设速度。在科学建设、保证质量的基础之上,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安排进度,力争早日交房,确保被拆迁群众能够及时、及早入住新房。
  二是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工作。鉴于广场东苑、未名湖畔两个安置小区体量大、建设周期长,不少群众多年租房在外、未能住上自己新房而有怨气的现状,相关部门宜及时为群众提供信息沟通的渠道,倾听群众的呼声,运用多种方式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如利用标语、电视、广告牌等,特别利用两个小区周边的宣传画等等,及时向广大群众告知建设的项目、进度、前景等,让群众对相关政策了然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