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做党委政府和老百姓间的桥梁——记区政协委员卫鑫

日期:2017-12-11    作者:卫鑫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卫鑫是区广播电视台位新闻中心的记者,同时担任单位团支部书记。2014年9月进入叶集区广播电视台工作,先后从事新闻采编、记者、编导、导播等多个岗位工作。她业务能力扎实,吃苦耐劳,每天都奔波在新闻采访的第一线,发现和挖掘新闻。她所创作的新闻、专题作品先后多次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广播电视新闻奖,在各大网站和新闻报纸头版上刊载。她创作的新闻专题作品《袁隆平与老区农民的禾下乘凉梦》获得了全国第四届中国农业电视节目评估专题类二等奖、安徽广播电视奖广播新闻类二等奖;作品《下岗姐妹和他们的爱心老年公寓》获得了安徽省经济好新闻二等奖,作品《娃娃闹春》获得安徽广播电视新闻文艺类二等奖等等。在日常工作中,她每天都能保持着工作热情,认真对待每一次采访,拥有很强的新闻敏感性,善于发现新闻热点,她采访撰写的《安徽一考生用嘴咬笔答卷 高考考出502分》的新闻稿件在光明网、人民日报网、搜狐、腾讯网登载,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工作之余她经常组织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开展青年志愿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她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热情诚恳,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出色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能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吃苦在前,常常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利用自己常在新闻第一线与老百姓接触,主动去发现、探索、研究社会现象和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政协议案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责。2017年卫鑫委员参加了一届一次、二次、三次常委会、文明创建对口协商会,参与视察我区义务和高中教育活动,并提交提案《关于发展我区旅游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