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砥砺前行 走绿色发展之路——访区政协委员孟凡宇

日期:2017-12-09    作者:单桂凡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木竹产业是叶集的主导产业,随着市场的发展,广大木竹加工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区政协委员孟凡宇创办的中亚木业有限公司就是通过走绿色发展之路,为企业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作为安徽省人造板协会成员的孟凡宇,多次到外地考察设备,通过设备升级,实现了企业转型发展。
  走进中亚木业有限公司,企业先进的流水线上较以往减少了很多工人。中亚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宇告诉记者,通过引进先进的技术与生产设备,企业人员使用量降低了三分之一,燃料使用量节约三分之一,生产量却提高了三分之一。 
  为了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企业员工队伍,中亚木业每年都会在员工中开展军事训练,推行6S管理,同时开辟了企业“空中课堂”。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孟凡宇第一时间坐到广播室里,亲自上阵宣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孟凡宇表示:“木竹产业是叶集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是叶集群众的“饭碗”。木竹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大量土地被流转,我们这个行业恰好解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填补了这个就业空白。作为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更有义务为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献策出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行政协职责,积极为木竹产业建言献策,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言献策,为叶集新型特色市辖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年孟凡宇委员参加了一届三次常委会,提了提案《关于加快传统木竹产业转型升级》,写了一篇大会发言《要发挥好非公经济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谈到履职尽责,孟凡宇语调铿锵:“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做到“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积极书写提案,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