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发展特色产业 带领当地村民一起致富——记区政协委员陈国辉

日期:2017-12-09    作者:黄应 朱芮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多年来,他潜心钻研,锐意进取,是一个实干的本土农民企业家;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奉献拳拳爱心,演绎着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他就是区政协委员、三元镇双塘村吊瓜种植基地负责人陈国辉。
  陈国辉18岁外出务工和经商,在外多年心里一直就有一个梦想,在家乡发展一个农业项目,带领当地老百姓一起发家致富。经过多年考察学习,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大颗粒吊瓜子,他觉得是个机会。2015年3月份陈国辉把上海的生意停了,带着老婆和孩子回到三元镇双塘村发展品瓜种植,率先发展吊瓜产业。
  经过三年努力,陈国辉带头成立的吊瓜合作社成效明显,吊瓜种植在全镇推广开来。目前全镇种植面积430亩左右,年产瓜子总收入240万元左右,带动当地16户农民和4户贫困户就业增收。采访中,陈国辉说,作为一名企业家,又身兼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是他前进的动力,陈国辉表示将用行动诠释着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陈国辉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他身先士卒发展吊瓜产业,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吸引广大群众一起投资兴业,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政协委员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