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匠心独运书重彩——访区政协委员黄安平

日期:2017-12-09    作者: 卫鑫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49岁的黄安平现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安市装饰建材商会副会长。多年来他不辍耕耘,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了我区工商界的佼佼者,作为区政协书法家协会主席的他,不仅为我区文化事业做出了突出成绩,同时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了一名企业家和文化人的社会责任。
  身为建材协会副会长的他,每年都会组织会员们在节假日的时候来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孙岗乡敬老院是他常来的地方。在他的带动下,商会的每一个人都加入到送温暖的队伍中来。除了去敬老院,黄安平还会到贫困户的家里,为他们送去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他的善举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热爱书法的他,自2015年当选为区第一届书协主席后,以书法家协会为载体,组织和带领会员积极参加省市专业协会、社会团体组织的书法作品竞赛、展出,多次获得优异成绩;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带领一大批书法爱好者,共同潜心研习书法技艺,不断推陈出新,使叶集书法队伍逐步壮大,2017年他自筹资金近20万元在全国组织“纪念未名四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邀请展并精选267幅出版出版了第一部作品集;他积极参加区内外文化活动,每年都组织开展免费送春联下乡活动,为传承民族传统、弘扬主流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建设文化叶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严格按照政协的章程和要求,认真履职,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多提出一些切合叶集发展,特别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区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今年写了2个提案,两个发言材料,一个社情民意,而且全程参与了推进专业市场服务的对接会和调研。并且在对接会上进行了发言,今后我讲继续完成政协交给我的各项任务,多调研多学习,写好调研报告,做一个称职的合格的政协委员。”黄安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