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715期社情民意 加强对窨井盖的检查管理

日期:2017-12-0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张传永委员反映:随着城区建设框架的拉开,道路、小区越来越多,窨井数量也越来越多,窨井没有盖子的现象也经常出现,让人提心吊胆。有的好心人会插个树枝,提醒过往行人和骑车路过的人;有的因没有注意,行人会一下子掉进去;更为严重的是骑车人,会摔得车毁人伤。S310省道孙岗段美之然木业门前道路对面(即军用电缆标示牌1370处)窨井无盖有很长时间,另道班围墙外绿化带至南方水泥厂处共有三个窨井无盖,而且窨井里都是垃圾。
  为此建议:
  1.建立窨井盖登记制度。对道路、小区窨井盖进行普查登记,明确专人管理,填补管理真空。
  2.建立定期检查制度。每周至少对窨井盖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毁坏的及时进行更换。
  3.提高窨井盖质量。凡是机动车能通行的道路,窨井盖一律安装铸铁井盖,杜绝使用所谓的新型材料井盖。
  4.道路边的水篦子也是经常损坏,对行人安全影响特别大。一是将水篦子更换成铸铁的,提高抗碾轧能力。二是可探索将路边排水口设置在绿化带内,避免车辆直接辗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