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714期社情民意 加大对工程车、渣土车运营监管力度

日期:2017-12-0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江后坤委员反映:时值2017年底,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我区各项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拉送工地所需材料的大小车辆不分白天、夜间、晴天、雨天,来回不停的运行穿梭在城区的各条街道和乡镇公路上。在这些运输车辆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没有悬挂制式牌照(未能取得驾驶证及营运牌照的车辆,俗称黑头车),还有部分没有安装登高护栏板(超出车厢部分的石块、渣土容易掉下来),也有没安装沙子、石子护网罩(迎风散落满地)的车辆。正是这样一些车辆的违规运营,埋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东部新城(绿色产业园)工地的工程车出入特别多,路过实验学校门口,对学生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为此建议:
  一、交通警察部门和运输管理部门对无牌无证的运输车辆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学习力度,对没有设置护栏板和护网罩的运输车辆进行限期整改。
  二、由政府牵头各部门联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用7-15天的时间,不定点、不定时的进行检查,彻底清除黑头车、渣土车的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