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
  • b
  • banner1
  •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201713期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强化金叶连接线综合管理提升金叶连接线道路安全的建议

日期:2017-12-0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丁红鑫委员反映:金叶连接线的建成通车,使金叶一体化战略部署得到了进一步落实,促进了交通一体化,缩短了叶集到金寨的行车时间。金叶连接线在带来极大优势的同时,还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是非机动车道较窄,导致非机动车多行驶于机动车道,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道路中间隔离带设施不一致,叶集段绿化常年未修剪,无法观察对向来车,金寨段无隔离带,夜间行车容易受对向车远光灯照射,车辆通行极易发生事故。
  三是道路交通执法相对偏少,定点测速较少或不定点流动测速未形成长效,导致行驶在金叶连接线上的车辆车速均达成100公里/小时以上。
  为此,建议政府高度重视金叶连接线的综合管理:
  一是叶集区交警部门加大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二是主动与金寨对接,规范隔离设施的设置,规划设计并实施统一的隔离设施,做到双向车辆互不干扰通行。
  三是主管部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和频率,增加测速点位,增设交通信号灯,通过技术手段抑制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态势。